>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被蚊子叮了下要住院手术 蚊虫叮咬后随意抓挠易致细菌感染

女子被蚊子叮了下要住院手术 蚊虫叮咬后随意抓挠易致细菌感染

2020/10/13 13:4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3日消息,江苏宿迁泗阳的胡女士前几天右胳膊被蚊子咬了一口,当时顺手挠了一下,回家后就发现被叮咬的地方起了一个很大的脓包。

蚊虫叮咬

  胡女士用碘伏消毒,第二天发现被咬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硬结,再加上自己有点感冒,她又吃了消炎药。第三天胳膊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肿越大,疼痛难忍的胡女士,只好到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后发现,已经感染到淋巴,引起了淋巴炎。医生表示,胡女士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蚊虫叮咬引发了细菌感染,再加上胡女士重感冒,自身抵抗力下降导致,如果不及时处理,到后期可能还会引发败血症,甚至危及到生命。

  医生提醒,一旦不慎被蚊虫叮咬,出现瘙痒症状时不要使劲挠,以免越挠越痒甚至出现皮损引起感染。

  小孩子的皮肤比较嫩,被蚊虫叮咬后由于瘙痒难受,很容易被抓破而引起感染。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可能会出现发热等全身反应,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急性肾炎。如果蚊虫叮咬已经引发皮炎甚至感染,是比较难以自愈的,因此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结合涂抹止痒药和内服药物来治疗。

  医生表示。虽说秋后蚊虫减少可是它们为越冬储备能量咬起人来更加凶猛因此大家不要放松警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香港富商孙女赴韩整形死亡 丙泊酚麻醉药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下一篇:淮安女子患病去世家人捐献器官 癌症患者可以器官捐献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