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家暴不是家务事 女人如何预防和应对家暴

家暴不是家务事 女人如何预防和应对家暴

2020/11/24 14:3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近日网红被前夫浇汽油焚烧的新闻登上热搜榜,《新闻联播》 节目在《主播说联播》这个环节,主持人就此事件表态——家暴不是家务事。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并不幸福,因为她们的丈夫总是家暴她们。多方面求助他人,因为一句“清官难断家务事”打发了。为了孩子,为了父母,她们只能一直在忍受。
  网红拉姆在家中被前夫报复,用汽油焚烧的她,于9月30日经抢救无效去世。年轻的拉姆不仅好看,而且多才多艺,喜爱她的粉丝也众多。可是较终还是死在了前夫的报复之下。在《主播说联播》这个环节中,主持人就“网红被油焚”事件进行了回应了,而且呼应“家暴不是家务事”。呼吁要保护女人,而不是一再沉默。
  生活中因为家暴而且离婚的女人很多,也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所以说,要保护女人,同时女人也要保护好自己。日常生活中,要学会预防和应对家暴。
  明确告诉施暴者,你的人身权利不容侵犯,尤其是对第一次施暴行为,要坚决说“不”,容忍第一次,日后还会有无数次的暴力。

  要及时说出来,一些女人认为“家丑不可外扬”,也担心自己说被家暴了而让亲人好友难受,为自己担心。就选择默默忍受,就算被家暴到进医院了,整天鼻青脸肿的,也不愿意和别人说自己的情况。这是不对的,因为家暴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不说出来的话,别人想要帮忙都无从下手。

  不要迁就对方,作为女人,应该对丈夫的行为进行评估,如果确实有暴力倾向,那么,就及时提出自己的想法,甚至包括分开,也不能迁就导致后果严重。

  当有被家暴或者说有家暴倾向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向父母、朋友诉说,或者说找派出所、妇联、居委会反映,寻求他人的帮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患抑郁症,将侄子侄女绑车上推下河溺亡! 产后抑郁症是如何产生的 下一篇:唐艺昕独自逛商场,产后俩月身材纤细苗条 产后身材如何恢复比较快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