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6年乙肝史,55岁大姐肝没硬化 这些养肝方法值得学习

16年乙肝史,55岁大姐肝没硬化 这些养肝方法值得学习

2020/12/02 15: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2日报道,今年55岁的马大姐,已经患了乙肝16年了,然而,她的乙肝却控制得很好,并没有出现任何恶化的症状,甚至在慢慢地转阴,马大姐,分享出她的养肝心得,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或许能帮助肝脏更快地恢复健康。
  1、良好心态
  人体的情绪对肝脏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经常为一点芝麻大小的事生气动怒,就会导致肝脏气血郁结,对于乙肝的恢复非常不利。乙肝虽然是一个很可怕的疾病,但是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它,还是能有效控制病情的。马大姐虽然患有乙肝,但是她从不放弃,每天都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能够控制病情,良好的心态占了很大一部分。

  2、坚持运动锻炼
  从检查出乙肝的那天起,马大姐就开始了锻炼的道路,每天早上大姐都准时起床,到公园里小跑两圈,吃完晚饭后,家人也会陪着她出去散散步。

  3、每天一碗护肝汤
  马大姐在得知自己患有乙肝后,尝试了很多方法,钱花了不少,却始终不见效果。一次偶然的机会,从朋友口中得知,中医治疗乙肝病毒有奇效,便找到了当地的一个老中医,只见老中医开出一组方剂:藏须参3克,屼山芝5克,枸杞12粒,一日一剂,用热水闷泡5-8分钟,即可食用。

  4、饮食习惯要健康
  饮食对于乙肝的治疗效果有极大的影响,吃对了,肝脏恢复得更快,吃错了就会加重病情。乙肝患者在饮食上,务必要注意这2点:
  1.适量补充蛋白质,蛋白质对于提高肝脏功能有很大的作用,平时可以常吃点鸡蛋、豆类食物,常喝牛奶,及时补充蛋白质和钙质,既能促进乙肝治疗,也能预防缺乏蛋白质、骨质疏松等问题。不过也别盲目进补,高蛋白食物要少碰,防止增加肝脏消化与代谢负担。
  2.少吃高脂肪食物,各种红肉、油炸烧烤食品,要管住嘴,乙肝患者的肝功能下降,无法正常代谢脂肪,若吃这些东西,只会增加肝脏负担,会有更多的脂肪囤积在肝内,可能还会诱发脂肪肝。

  人体的肝脏主要负责水、血还有气的疏通,不管是情绪、饮食还是睡眠或者是一些药物,这些对肝脏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这几个方面都要兼顾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买护肤品美白,使用一年半后竟汞中毒 三无护肤品的危害 下一篇: 21岁少女确诊肺癌晚期,7天后离世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