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21岁少女确诊肺癌晚期,7天后离世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1岁少女确诊肺癌晚期,7天后离世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0/12/03 09:5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3日报道,21岁的菲菲有半年的咳嗽史,不过因为咳嗽不严重也没有发烧,就没当回事儿,她曾去当地的医院检查,也只是被诊断为肺炎,直到前段时间咳嗽发展成气急、发烧的现象,菲菲才来到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就诊,结果被诊断为肺癌晚期。此时,菲菲的病情已经进入加速期,在短短一周之内就出现无法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的现象,通过影像检查发现,肺癌已经出现转移。这位年轻的女孩甚至来不及手术跟化疗,在7天后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例如非小细胞肺癌,如果是早期发现的患者,那么术后中位生存时间可能是10年,中期中位生存时间可能1-4年。但要是检查出晚期,那么中位生存时间则可能是6-8月。病情发现的早晚,直接关系到生命长短,这就显得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了!那么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咳嗽:这也是常见的肺癌早期症状,患者常常会不停的咳嗽,但没有痰或少痰。而且常规的治疗咳嗽的药物对其并没有作用,该类型咳嗽因为肿瘤刺激支气管引起。

  2、胸闷:常与心脏情况混淆,因而被患者忽略。由于肿瘤在气管内,气管壁会因此受到刺激产生不适。随着病情的严重,肿瘤增大,那么胸闷气短就会愈加严重。

  3、血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别称,大多数肺癌患者都是从支气管粘膜壁发生病变。在病情早期时,肿瘤较少,创伤面也就比较小。而血管细微,患者会有血丝随着痰液咳出,甚至咳出血痰。

  除了了解早期症状,戒烟这种主要的预防手段还是需要再次提及,烟草是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戒烟是预防肺癌很关键也很有效的方法。此外厨房油烟,装修污染也要尽量避免。当空气质量较差,在外出时尽量佩戴雾霾口罩,减少肺癌的各种危害因素的侵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6年乙肝史,55岁大姐肝没硬化 这些养肝方法值得学习 下一篇:女性起床小便后 ,尿液有这四个表现 病警惕妇科疾病找上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