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28岁女白领肝癌缠身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注意了!

28岁女白领肝癌缠身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注意了!

2020/12/04 10:5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4日报道,岚岚今年28岁,同为公司白领,只有她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8月前后,岚岚照镜子发现自己脸很黄,当时以为是经常熬夜劳累过度所致,也没当回事。11月底,岚岚上班时突然感觉腹部一阵剧烈疼痛,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还止不住的恶心、呕吐,同事见状,赶紧打了120。经检查,原来肝癌缠身。有很多肝病患者在进行检查时,明明什么检查都还没做,甚至连症状都没说清,医生就建议自己进行了肝脏方面的检查,并确诊为了慢性肝病!其实面部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开始注意起来了。
  1、面部发黄
  看到这里,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黄疸”,有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新生儿才会出现的问题。但实际上,成年人同样可能出现黄疸,而致使黄疸症状发生的很大原因,就是肝脏疾病!
  这包括了慢性乙肝、肝硬化和肝癌等,都可有类似症状出现。其主要原因就是和胆红素代谢异常有关,由于胆红素无法被代谢、参与胆汁的合成,它们只能随着血液游走,诱发了黄疸症状,患者初期可能仅仅是巩膜发黄,随后整个面部皮肤都会出现黄染,并伴随皮肤异常瘙痒症状发生。

  2、脸部有蜘蛛痣
  一般在肝脏功能受损的时候,女性脸上会有一些变化,如果发现脸上也出现了蜘蛛痣,有可能是肝脏部位的病变引起,因为在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患者的肝功能下降明显,身体对雌激素的自然灭活能力会降低,而雌激素水平升高的时候常有的表现就是毛细血管扩张症状明显,在毛细血管扩张影响下,人的身上会分布着许多的蜘蛛痣,一般蜘蛛痣多出现在身体皮肤,有时脸部也会有蜘蛛痣形成。因此留意到这种信号需要警惕肝脏病变。

  3、黑眼圈
  作为重要的储血器官,肝脏不仅起着储存血液的作用,其解毒排毒功能还对血液有着很重要的“过滤”和“净化”作用。肝脏病变后,血液中的代谢毒素无法及时被排出,则更易沉淀在血管壁,进而造成皮肤黯淡无光。而我们眼周的皮肤比其他部位更薄,且毛细血管的分布也很密集,故肝脏病变,黑眼圈的现象会非常明显。

  以上几种面部表现,都可能是肝受损的信号。特别是突然出现的黄疸、肝病面容,应尽早筛查看肝脏是否还健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性起床小便后 ,尿液有这四个表现 病警惕妇科疾病找上你 下一篇:女孩患病网上筹款做手术 乳腺纤维腺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