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28岁女子突然晕倒,抢救后偏瘫 脑梗的症状有哪些

28岁女子突然晕倒,抢救后偏瘫 脑梗的症状有哪些

2020/12/08 17: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6日报道,小雨,今年28岁,在一家装修公司做策划工作,平时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11月底的某天晚上,小雨像往常一样加班,手里的装修策划案已经修改了好几次,可客户还是不满意。小雨越想越生气,直接把策划案撕碎扔在地上。随后感到头有些晕,想着去卧室休息会,可起身过猛,突然晕倒在地。合租的室友看到后,拍打了小雨几下,发现没有丝毫反应,赶忙拨打120,将小雨送至医院。经检查,小雨脑内大面积堵塞,确诊为脑梗,抢救后虽说保住了性命,但落下了偏瘫,十分令人惋惜。
  即使在生活水平已经明显提高的今天,还是有很多人只是一味提高物质水平,却没有预防疾病的意识,这才使得像脑梗这样的疾病发病率不断升高。脑梗的症状表现在很多方面,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大家就可以减少一些脑梗的危害。那么,脑梗的症状有哪些。

  一、头晕:头痛突然加重或由间断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剧烈头痛.一般认为头痛,头晕多为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而剧烈头痛伴恶心,呕吐则多为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

  二、一过性黑檬:指正常人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物体,数秒或数分钟即恢复常态,既没有恶心,头晕,也无任何意识障碍.这是因视网膜短暂性缺血所致,提示颅内血液动力学改变或微小血栓暂时性堵塞视网膜动脉,为脑血管病的早期报警信号。

  三、短暂性视力障碍:表现为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看东西不完整,这种现象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是较早出现的脑梗的症状。

  四、语言与精神改变:指发音困难,失语,写字困难;个性突然改变,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语,烦躁不安,或出现短暂的判断或智力障碍,嗜睡。

  五、其他先兆表现:如恶心呕吐或扼逆,或血压波动并伴有头晕眼花或耳鸣,不明原因的反复鼻拙血,常为高血庇脑拙血的近期先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吃了避孕药还怀孕了 宝宝可以留下来吗? 下一篇:奚梦瑶发长文谈产后抑郁:发出求救信号不是矫情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