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产下“9斤胖娃”发朋友圈报喜,朋友却说好好检查一下 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产下“9斤胖娃”发朋友圈报喜,朋友却说好好检查一下 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12/09 10:0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7日报道,杨女士怀孕41周,自己身体胖了三十多斤,生孩子的过程也是辛苦不堪,五六个小时才生下了一个9斤的儿子,一家人都特别开心。但有一个学医的朋友却给杨女士浇了一瓢冷水,他评论说:“这么重的宝宝可能患病,好好体检一下。”杨女士看到后特别生气,还忍不住和朋友发了火,但后来她却后悔了,宝宝果真查出了低血糖等问题。其中孕妇的生活习惯对胎儿成长的影响是很大的,巨大儿不仅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还会导致胎儿本身出现很多疾病,比如低血糖、先心病、高胆红素血症等。所以一定要预防巨大儿的发生。那么,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孕妇不要刻意增加食量
  有种说法叫做你获得的体重越重,宝宝就会越健康。这当然不是真的。母亲的体重增加让医生知道宝宝正在成长,但这并不能给你一个绿色的信号,让你可以不合理地放弃体重!大多数女性在分娩后发现体重过剩很难减去。如果吃得更多,宝宝太大了,会让分娩也变得更加艰难。怀孕期间过多的体重也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和一系列并发症。

  运动与锻炼
  怀孕初期,尤其是三个月内的孕妇,是不建议做运动的。怀孕中期,可以适量的进行活动锻炼。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量,不易做剧烈和消耗大量体力的锻炼。可以每天做简单的活动,像散步、瑜伽都是可以的。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加体能,对生产时有很大的帮助。孕后期在宫缩正常的前提下,可以每天步行一万步。

  不管是孕初期还是中后期的孕妈,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快,保证正常的作息与合理的饮食,在少量的运动下,积极配合医院正常的孕检,就没有问题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奚梦瑶发长文谈产后抑郁:发出求救信号不是矫情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有种“产妇”叫卡戴珊,自己动手拽出宝宝 产前需要哪些准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