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2岁男孩坚持“吸母乳”,每天3次不给就发火 孩子什么时候断奶比较合适呢?

12岁男孩坚持“吸母乳”,每天3次不给就发火 孩子什么时候断奶比较合适呢?

2020/12/10 11: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5日报道,12岁儿子每天喝3次母乳,让妈妈心力交瘁。有时候妈妈拒绝给儿子吸母乳,儿子就会开始发火,所以,每次儿子要求吸母乳的时候,妈妈都表示拒绝不了。而这位妈妈发出这个帖子,就是希望大家给他支支招。而网友们看到了这位妈妈的经历,并不同情,反而表示,这位妈妈是自作自受,过于溺爱孩子了,并称这位妈妈的爱是有毒的母爱。相信看到一个12岁的大男孩还在吸母乳,很多人的世界观都被刷新了!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1小时内即开始母乳喂养,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婴儿添加辅食后可继续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

  我国营养学会给出的婴幼儿喂养指南建议:纯母乳喂养6个月,7-24月龄婴幼儿应继续母乳喂养。

  通常来说,宝宝在1周岁左右时断奶合适,建议妈妈们在春天和秋天时给宝宝断奶。这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在这个季节宝宝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会偏弱,如果选择在这个季节宝宝断奶,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严重者还会引起腹泻等胃肠道疾病,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而冬天的天气寒冷,如果宝宝晚上因为断奶而睡眠不安,很容易引起感冒。所以建议各位宝妈选择在春、秋两季为宝宝断奶较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孕妇怀胎9个月突然去世 生娃之后多久,才能再次生育孩子? 下一篇:唐艺昕月子食谱曝光 月子餐哪些不能吃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