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3岁女孩长了卵巢畸胎瘤,一查妈妈也得过这个病

13岁女孩长了卵巢畸胎瘤,一查妈妈也得过这个病

2020/12/22 09:37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日前,苏州一13岁女孩欣欣(化名)因近来反复腹痛,被家人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卵巢畸胎瘤。幸好手术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欣欣近来反复出现阵发性腹痛,但是疼痛并不剧烈,也没有其他症状,不久就能自行缓解,所以一开始家长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但随着腹痛持续,10月13日,欣欣的家长还是决定带着孩子前往苏大附儿院就诊。经过影像学检查,为左侧附件区畸胎瘤。

  接诊的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吴缤表示,畸胎瘤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有两个严重后果:一是瘤体增大后造成卵巢扭转,时间长了可能卵巢坏死,乃至切除卵巢,对孩子以后的生殖、内分泌系统有很大的影响;二是肿瘤增大后,发生恶变的概率也会大大增高。经过腹腔镜手术,欣欣三天后即出院,目前恢复良好。
  据了解,畸胎瘤是在胚胎发育时就形成的肿瘤,会随着孩子的生长而生长。苏大附儿院普外科每年要收治卵巢畸胎瘤患儿20多例,畸胎瘤早期大多无明显临床症状,患儿往往在肿瘤因重力作用导致扭转、坏死,出现急腹症症状时才来医院就诊。

  专 业人士建议,学龄期女童可定期做盆腔B超体检,排除肿瘤风险。如孩子腹部无明显原因突然腹痛,家长要尽快带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与孩子家长沟通时,医生得知欣欣的妈妈也曾因相同疾病做过手术。部分肿瘤发病可能有家族倾向,当家人出现相关症状时应引起警惕。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体重270斤姑娘肚里长了排球大的肿瘤,医生有点犯难 下一篇:拉肚子三个月,一查竟是卵巢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