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1岁女孩胸部长出7公分肿瘤,妈妈以为是发育快

11岁女孩胸部长出7公分肿瘤,妈妈以为是发育快

2020/12/22 09:4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因为担心女儿胸部发育太快,陈女士带着11岁的彤彤(化名)来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检查,这一查竟然发现彤彤的右侧乳房长出了一个7公分的肿瘤

  前段时间,陈女士意外发现彤彤的右侧乳房明显凸起,起初她以为这是女儿在发育,只是右侧发育的快了一些而已。

  “大概发现有20天,在这期间家人一直没有重视,以为是两边乳房发育不对称,来我们这一查明显是个大肿瘤。”该院乳腺保健科主治医师刘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瘤体较大,B超探头都无法看到其全貌,医院给她查了一个B超,明显这个黑的地方基本全是肿瘤,肿瘤大小已经超出B超探头的范围。手术团队集中讨论,根据彤彤的病情、年龄、乳腺肿块的大小及位置,采用乳晕旁小切口行右乳肿块切除术。

  “考虑到孩子对美的需求,我们给她做了一个环乳晕的大概3.5公分的切口,把瘤子拿出来以后还是超出我们想象的。”刘娟说,经过测量,这个寄居在彤彤胸部的肿瘤长达7公分,在临床上是很少见的。还好病理报告是良性的,属于青春型纤维腺瘤,是一个良性肿瘤。
  纤维腺瘤分成三型,普通型、青春型、巨大型。乳腺纤维腺瘤好发年龄为20—40岁,尤以青春期少女和18—25岁青年女性多见。像彤彤这样11岁的小姑娘就得乳腺纤维腺瘤比较少见。

  “这种青春型纤维腺瘤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它的病程有的时候是一年左右,肿瘤比较大,而且发展比较快,目前我们遇到比较小青春型纤维腺瘤的患者是10岁。”刘娟说,青春期、青年时期,女性激素水平较高,加上饮食中外源性激素的进入,部分人的乳腺组织对激素比较敏感,受其刺激,乳腺的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增生,患乳腺纤维腺瘤的几率就增大。

  尽管乳腺纤维腺瘤多是良性的,但绝不会自行消失。对此,医生提醒,纤维瘤肿块会不断生长,长到一定程度,不仅会压迫正常乳腺的生长,到时手术切除范围和创口都会加大,影响术后乳房美观。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期间,需要定期给孩子做一些检查,发现孩子双侧不对称了,明显一大一小了,要及时就医。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拉肚子三个月,一查竟是卵巢癌 下一篇:17岁高考女孩三次患肿瘤,基因“解码”未来还有患癌风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