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生减肥减到换肝,“要么瘦,要么死”原来是真的?

女生减肥减到换肝,“要么瘦,要么死”原来是真的?

2020/12/25 11:2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据媒体报道,浙江一名23岁的女孩为了减肥,网购了代餐粉和代餐饼干,吃了半个多月后,出现肚胀、肝区疼痛等症状,之后又迅速发展为严重的肝功能衰竭,不得不接受肝移植手术。术后还需要进行肾透析,因为药物性肝衰竭同时造成了肾功能的损害。
  减肥减到有性命之虞,已经不算新闻,因减肥而丧命或者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网上报道能搜出一箩筐。

  不知道极端的方式危险吗?不是的,为了美豁出去了,一个整容上瘾的女生表示“不怕整死”,女性对美的执着类似于男性对于权利和金钱的迷信,它们分别是不同性别人群的傍身武器,也是绝 对稀缺的资源。因为重要又稀缺,才引得无数人追逐甚至折腰。

  要么瘦,要么死,是很多年前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简单六个字,几乎戳中所有励志减肥的女性的痛点。可见减肥已经到了多么迫切的地步。尤其是在温饱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吃饭不再是为了果腹,衣服也不只拿来保暖,没有一个紧致的肉身,的确是遗憾的事,很多胖子遗憾地表示,别人穿衣为了美,我们为了显瘦。

  过胖的孩子常常更容易遭遇围攻和欺凌,在热播的韩剧《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中,长着圆乎乎脸蛋的女孩因为着实不够好看,向心仪的男生表白,男生的回应是:不许跟任何人说。

  当胖这件事被赋予如此多的寓意,不为之心动几乎不可能。除去病态性的肥胖,保持适中的体重和健康体态,的确必要,毕竟美丽的心灵还要以漂亮的皮囊来盛放。但是怎样健康变瘦?是不是非得搭上命?这是一个严肃话题,不是一句“要么瘦,要么死”的戏谑之言便可轻轻带过。一个敢于美的人,一定更敢于好好活——活着才一切皆有可能,减肥之路千万条,安全第 一条。(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人骨质疏松一年骨折八次,专家提醒:女性35岁后特别要注意 下一篇:34岁宝妈想生二胎,例假却“失联”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