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节育环也有“保质期”,大妈15年没摘结果麻烦了

节育环也有“保质期”,大妈15年没摘结果麻烦了

2021/01/03 12:04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赵女士今年54岁了,从去年绝经后,她就一直感觉腰酸、腹痛、小腹下坠,尤其是近期这段时间,情况更加恶劣。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期,赵女士到医院就诊后才发现,导致她长期痛苦的"罪魁祸首"竟然是15年前放置在宫腔里的一枚节育环,由于长期没有取出来,再加上赵女士随着年龄增长,子宫逐渐萎缩,导致节育环嵌入了子宫。

  记者从宿迁市第 一人民医院妇科了解到,近来,赵女士不仅感觉腰酸、腹痛、小腹下坠,甚至还开始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的表现,不堪忍受的她只好到医院就诊。通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赵女士宫腔里有一枚节育环,经询问,节育环已放置15年之久。
  "当时就安排了取环手术,发现由于赵女士子宫和宫颈口萎缩、节育环老化的缘故,节育环异位嵌顿至子宫肌层。"据医生介绍,妇女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一般从45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2个月以内的时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卵巢中分泌的雌激素下降,子宫逐渐萎缩,子宫口变紧,子宫肌肉也越来越薄,而节育环的大小是不变的,这个时候就会和子宫产生"摩擦",引起腰痛、腹痛、小腹下坠甚至出现不规则流血等现象。时间一长,节育环就会部分或全部嵌入到子宫浅肌层中,因为取环困难,容易出现宫颈损伤、子宫穿孔以及节育环断裂后部分残留,只能进行二次手术。若嵌入的深一些,就会引发更严重的"异位"。嵌入到血管中引起出血,游走在腹腔,更会引起一系列的腹腔并发症,若外游至膀胱,嵌入到膀胱腔内,则可能会引发结石,造成不明原因的血尿等情况。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宫腔镜或者开腹手术取出节育环。

  医生解释,对已婚已育女性来说,宫内节育器因其安全、有效、简便、经济、可逆的避孕特点成为首 选。节育环放置过程也非常简单,常规消毒后把大小合适的节育环放入子宫腔就可以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节育环也有使用年限,在绝经后是需要取出来的。好在赵女士及时就医,医院顺利地为她取出了节育环。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闭经40载险丧命,竟是因为这个病 下一篇:少女生殖道发育畸形,可能是妈妈当年吃了这种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