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肚中藏了6个巨大子宫肌瘤,樶大一个堪比柚子

女子肚中藏了6个巨大子宫肌瘤,樶大一个堪比柚子

2021/01/07 11:4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日,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团队成功为一名44岁患者摘除了6个巨大子宫肌瘤,其中大肌瘤直径达15公分,堪比一只柚子大小。

  尹女士生过孩子后从未妇科体检,近年来,总觉腹部腰围渐渐增大,以为是湿气所致,腹部大小形状相当于一名怀孕6个月大的孕妇,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子宫肌瘤。

  “这是我工作十多年看到大的子宫肌瘤。”常州市妇幼保健院马文琴副主任医师介绍,由于肌瘤巨大,手术难度增加很多,肌瘤血管丰富,手术出血量较一般的子宫肌瘤手术也多一些。尹女士术后肌瘤病理切片提示肌瘤细胞已经有变性,如果再晚一点,很有可能会变癌,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据了解,子宫肌瘤发病年龄横跨青年到老年,是起源于子宫肌层的良性平滑肌肿瘤,多数子宫肌瘤不会导致明显症状,也有部分患者存在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尿频、便秘、腰部酸胀感等症状。子宫肌瘤的发生通常与年龄、激素、肥胖、焦虑等因素密切相关。

  一般来说,无症状的肌瘤不需要治疗,特别是近绝经期妇女,因为绝经后肌瘤大多可以萎缩和消失。对于其他女性的无症状肌瘤而言,建议每6个月至1年随访一次,如果出现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下腹包块、白带增多、压迫症状等,要积极寻求专科帮助与治疗。对于备孕期女性,则一定要在怀孕前进行B超检查子宫,以防发生较大子宫肌瘤。

  马文琴医生建议广大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若发现较大子宫肌瘤,则需要引起重视,定期复查,以便及时掌握肌瘤生长趋势。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突发肠梗阻腰围大一圈,专家25分钟置入结肠支架缓解症状 下一篇:跨洋视频会诊,美国顶 级乳腺癌专家为江苏患者看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