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子宫切除后女性会很快变老吗?

子宫切除后女性会很快变老吗?

2022/09/05 17:33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子宫主要作为生殖器官,没有内分泌的功能和作用,女性重要内分泌器官主要是卵巢,子宫切除以后如果卵巢功能正常,就不会导致衰老。但是研究发现全子宫切除手术的病例,卵巢衰竭的年龄平均比保留子宫的年龄的会提前3-5年,卵巢功能衰竭会导致内分泌环境变化,引起衰老症状,使得更年期提前。

子宫切除后女性会很快变老吗?

这主要取决于切除子宫时是否同时切除卵巢。人体老化是一非常复杂的过程,涉及多个器官。子宫只是生殖的器官之一,其上司是卵巢,当卵巢功能衰退后,女性就进入更年期,月经也就停止了。因此,对于卵巢功能正常的妇女,如果切除子宫时不切除卵巢,即保留一侧或双侧卵巢,通常不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

术后除了不再来月经之外,卵巢会像术前一样分泌激素并作用于外阴、阴道、乳房等器官,故也不会出现乳房萎缩、阴道干涩及潮热、出汗、烦躁等症状。但是如果切除子宫时不允许保留卵巢,则的确会很快出现更年期症状。

所以子宫切除后会引起人工性的绝经,同时会使卵巢功能衰竭提前3-5年,所以会导致人衰老的提前可能,绝大多数的情况因为子宫不是内分泌器官,如果因为疾病需要切除子宫以后,注意日常生活的防护,多吃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比如大豆、黑豆和蜂王浆,这些食品中都含有比较好的天然雌激素,对于女性健康保养、卵巢功能的保护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时可在妇科内分泌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给予激素补充治疗,坚持适量运动,以缓解症状并预防骨质疏松症和衰老的提前到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宫外孕有哪些征兆?这6个女性群体,要引起警惕! 下一篇:乳腺结节有哪些症状?对女性身体有危害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