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乳腺癌复发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复发的症状表现

2023/04/06 15:51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乳腺癌发生复发转移时,会出现全身和局部的身体症状,需要大家谨慎对待。做了保乳手术后,需要时常观察乳房情况,一旦出现皮肤表面颜色及温度变化,需及时记录并就医检查;全切手术后,要经常观察健侧乳房以及手术侧伤口变化,发现异常也要及时就医。

康复期的患者可以经常查看自己的淋巴结,比如颈部、下颌等可以触及的体表淋巴结。如果摸到肿大或者肿块,注意观察按压是否疼痛等伴随症状,然后尽快去医院进行复查。还在康复期的姐妹,虽然体重不会立刻恢复如初,但也应该保持相对稳定,一旦出现无原因的体重下降,一定要立刻就医复查。

乳腺癌患者在康复期,如果在手术的区域或者对侧乳房上摸到质地比较硬的肿块也需要及时就医,有可能是复发转移的征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隆胸的硅胶假体是什么样的? 下一篇:颧骨高低不对称怎么调整?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