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庐山市一男子杀妻后自杀身亡 抑郁症患者杀人的可能性大吗

庐山市一男子杀妻后自杀身亡 抑郁症患者杀人的可能性大吗

2020/08/07 15:34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7日称,6日下午4时许,江西庐山市发生一起命案。庐山市公安局通报称,郭某和妻子万某因离婚发生冲突,将万某杀害,随后自尽身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杀妻后自杀

  2017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称,全球有大概有3.5亿人罹患抑郁症,而我国有5400万患者,而现实中应该更多。

  但是现在我们的社会大众,对抑郁症这种精神疾病依然缺少认识,世界精神病学协会主办的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5%的网友表明患了抑郁症时“不会去看医生”,只有不到18%的人选择去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就诊。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抑郁症患者除了自杀,还有两种变相自杀行为,一种是“曲线自杀”,一种是“扩大性自杀”。在抑郁症患者杀人事件中多数为扩大性自杀。第十届全国司法精神病学术会议上指出,有9成女性抑郁患者会在杀死自己的孩子后自杀,7成男性抑郁患者会在杀死伴侣后自杀。

  抑郁症患者对于自己的行为并没有很好的控制能力,而家人也往往出于疏忽或大意忽视了抑郁症患者的反常,导致惨案的发生。所以及时判断识别身边的家人是否得了抑郁症,至关重要。

  抑郁症及扩大性自杀行为,通常还具有隐蔽性,因为抑郁症患者通常不会意识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或者即使知道自己患有抑郁症但是发病时却无力控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27岁女议员穿粉红裙子去国会 为何女性易被性别歧视 下一篇:邵阳回应举报倒渣土全家四人被砍 报复心重的人是什么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