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邵阳回应举报倒渣土全家四人被砍 报复心重的人是什么心理

邵阳回应举报倒渣土全家四人被砍 报复心重的人是什么心理

2020/08/07 17:52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7日消息,8月6日,湖南邵阳。双清区刘志强称妻子于4月14日阻挡并举报渣土车在村中乱倒垃圾后,家中四口被邻居持刀严重砍伤。就此,双清区宣传部回应称,双方积怨已久,悲剧系因倾倒渣土发生冲突引发。嫌犯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持刀砍伤

  报复心理与感恩心理是一样的,都是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在感恩心理中,因为你的个人行为使另一个人的利益增加了,在这个前提下如果后者一点也不感恩或者没有想过要主动感恩,使你在利益方面上也产生同等增益的话,你很可能会主动要求后者感恩自己。这与报复心理在心理运作机制上是完全一样的。

  报复,是一种病态心理,它的产生是由于私心膨胀的结果。其有着一种偏执的心态,总是把自己看作一枝花,把别人看作“豆腐渣”,连做梦也想凌驾于他人之上,但实际上却才智平庸、难有作为。可是他又不甘心屈尊于他人之下,就非常看重高位。要是他人不给他的私欲得以满足,就“牢记”这“一箭之仇”,等待时机,以便进行报复,达到他的目的。

  具有报复心理的人往往具有指鹿为马的本事,他或者偷梁换柱,小题大做,借题发挥,无中生有,只要能达到打击别人,抬高自己的报复目的,就无所不用。对这样的行径要敢于抓住揭露,让人认清是非事实,使他的“狐狸尾巴藏不住”,从而遏制这种行为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庐山市一男子杀妻后自杀身亡 抑郁症患者杀人的可能性大吗 下一篇:当黑客致40多家网吧网络瘫痪 青少年做黑客的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