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踹伤猥亵男案”伤者住院期间曾自残 自残者心理有问题吗

“踹伤猥亵男案”伤者住院期间曾自残 自残者心理有问题吗

2020/08/31 11:1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31日消息,近日,湖南永州“男学生踹伤猥亵男被刑拘”案引热议。雷某某主治医生回应:雷某某于6月2日凌晨1时许,乘坐救护车就医;两处骨折均为新鲜伤;住院期间曾在医院自残。

自残

  自残是指人对自身肢体和精神的伤害。一般来说,对精神的伤害难以觉察,因此,如果不特别指明,自残仅仅是指对肢体的伤害。人们有很多误解,认为自残是变态,是不可理喻的,或者小心眼,想不开,或者认为有自残行为的人都是危险份子,唯恐避之不及。其实自残是一种很普遍的心理,每个人都有可能产生过自残的念头,只是大多数人没有采取实际行动而已。

  与常识矛盾的是有过自残行为个体在人群中的占比相当高,中国目前没有统计数字,但是据英国NHS统计约有10%左右的青年人有过自残,而且这个数值是偏低的。

  而美国的美国精神健康协会(MHA)通过对几个国 家1000名受访者调查发现,约4%的成年人和15%的青少年在情绪危机的时候曾使用过不同方式进行自残,而大学生自残的比率则更高,由17%至35%不等。在某心理咨询平台上的问答板块中也有不少人提问,对自己的自残行为感到困惑不解,不清楚为什么会自残,甚至想到自残会有兴奋感。

  自残是不是心理有问题,这真不好说,因为“心理有问题”的判定标准是多层次的,如果说内心有矛盾冲突、认知有偏差就算“心理有问题”的话,那么世界上的人全都是病人,无一例外。

  在心理测评中,我们一般会大致以“问题持续时间长度、对社会功能的损害程度、自身精神痛苦的程度”这三个标准来进行初步评估。得分越高,问题可能就越严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交警抱摔醉酒猥亵女学生男子 猥亵他人的心理 下一篇:江西一男子破坏军婚被批捕 为何女人婚后会出轨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