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长沙5名男子疑因业绩不达标裸奔 裸奔的人心理有问题吗

长沙5名男子疑因业绩不达标裸奔 裸奔的人心理有问题吗

2020/09/01 16:2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网1日消息,8月31日,几段拍摄于长沙华海3c广场的裸奔男视频,被热议转发。视频中,五名男子在烈日下奔跑,从身后看未着衣物。有网友评论称,“这几个人没完成业绩,被罚裸奔。”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中,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律师称,拍摄传播裸奔视频有可能涉嫌犯罪。

裸奔

  上述人员裸奔是属于被迫的,但是也有人会主动选择裸奔,这一类人的心理可能受到某种刺激而出现这一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仅媒体披露的“裸奔”事件就有十余起,这些事件千奇百怪,分析原因,裸奔者或心理过于脆弱,或精神上遭受了重压。从精神医学研究角度看,裸奔是一种行为紊乱现象,是病人在精神疾患影响下所产生的一种异常行为,其中较 为常见的是精神分裂症。

  人都有各种需要,某些需要在社会正常的伦理道德下不能满足时,会给人的生理和心理造成损伤,产生一定的不良情绪。如果受到一定的外界刺激,这些不良情绪就会被释放出来,有时表现为思维障碍和行为异常。裸奔就是多种多样的异常行为中的一种极端现象。

  这些异常行为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如平时我们所遇到的一些人吃异物、不停地洗手等。在表面上,病人往往是在经历了消极的生活体验诸如失业、失恋等破坏性情绪,在遭受到刺激打击之后,才导致了行为紊乱,但在实质上外因只是一种诱发性因素,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内因,就好比枪里有了子弹,一旦扣动扳机,就会开火一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江西一男子破坏军婚被批捕 为何女人婚后会出轨 下一篇:52家加盟商起诉麦当劳种族歧视 种族歧视的形成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