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保姆虐待患病老人获刑1年禁业3年 老人被虐待后的心理阴影

保姆虐待患病老人获刑1年禁业3年 老人被虐待后的心理阴影

2020/09/04 08:4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4日消息,北京一保姆虐待85岁患病老人,监控拍下她在16秒内,连续击打老人头部5次。9月3日,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保姆徐某因虐待被看护人罪获刑1年,且3年内禁止从事看护工作。

虐待老人

  虐待老人是一个全球性的社会问题,影响着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老年人的健康与人权,值得国际社会的关注。约有4%到6%的老人在家中受到某种形式的虐待。虐待老人可导致严重的身体伤害和长期的心理后果。由于许多国 家都正在经历快速的人口老龄化,预计虐待老人的现象会愈发严重。

  虐待老人会导致老人身体伤害,从微小的擦伤和瘀伤,到骨折及可能会导致残疾的损伤不等,同时还会造成严重、有时甚至是长期的心理后果,包括抑郁和焦虑。虐待老年人的后果可能尤为严重,恢复期更长,即便只是较小的伤害也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永 久伤害,甚至死亡。

  赡养老人既是子女的道德责任,也是子女的法律责任。一些子女遗弃虐待老人的背后,反映了道德调整的失灵,此时法律必须及时补位,对遗弃老人的行为进行制裁、惩戒。

  因此,对于虐待老人的行为,社会不仅要从道德层面进行强烈谴责,更应该加强普法宣传,关注老年人权利的保护,也让老弱者有能力保护自己。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 人贩子拐卖幼儿的心理 下一篇:印度21岁学生因吃鸡游戏被禁自杀 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差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