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疫情“后遗症”青少年心理疾病患者增两成 学生有心理问题的原因

疫情“后遗症”青少年心理疾病患者增两成 学生有心理问题的原因

2020/09/07 14:35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7日消息,3日,从鞍钢集团总医院心理门诊了解到,2020年1—8月该门诊的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80%的患者为青少年,病症主要以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为主。心理门诊陈丽秀主任表示,青少年出现心理疾病与疫情期间生活、学习节奏被打乱和对疫情恐惧有关。

青少年心理病

  陈丽秀介绍,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是出现失眠、厌食、体重减轻、不愿见人、上网成瘾、厌学等状况。

  面对学校的生源竞争,家长的过高期待,在升学考试压力下,学生的心理问题日趋突出,各种心理问题困扰的大部分学生。

  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表示有学校恐怖症倾向的学生在上学时感到很勉强,该去上学的时候不去或提出苛刻条件,有时显出要去学校或准备去学校,但一旦到学校或接近学校就逃走,坚决拒绝上学。

  多动症患者常常在听课、做作业或其他活动时注意难以持久,容易因外界刺激而分心。在学习或活动中不能注意到细节,经常因为粗心发生错误。注意维持困难,经常有意回避或不愿意从事需要较长时间持续集中精力的任务,如课堂作业或家庭作业。

  心理问题中常见也严重的要数青少年抑郁症,对于不少青少年而言,唯 一的任务就是读书。中学生学习负担过重,常给他们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因为学习压力而陷入痛苦的青少年屡见不鲜。

上一篇:印度21岁学生因吃鸡游戏被禁自杀 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差 下一篇:南通年轻男女相拥沉尸河塘 殉情也是一种心理问题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