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南通年轻男女相拥沉尸河塘 殉情也是一种心理问题

南通年轻男女相拥沉尸河塘 殉情也是一种心理问题

2020/09/07 15:3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7日消息,9月5日,江苏南通崇川一河道中出现一对年轻男女尸体,在水中呈相拥姿态。有知情人称,身亡男女系外来务工人员,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左右,其中,女子疑有身孕。涉事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殉情

  “殉情”这一现象,曾经一度被人们认为正在销声匿迹,甚至已经绝迹,成为旧时传说,只为渲染爱情的凄美。

  曾有研究报告认为:古时候的很多所谓的“殉情现象”,也许只是心理问题的延伸形式,不一定代表爱情的深度。只是当时没有手段加以辨析,被认为是殉情。

  报告指出,在当今时代没有多少人会那么傻,会在理智的情况下为爱情而死。看过了花花世界,会越来越懂得活着的美好。因而所谓“殉情”必然有其它原因,多为心理问题!

  这属于心理学中的抑郁类问题,在感情的困难面前,很多人根本就考虑不了这么多,也想不到来日方长的道理。目光所见之处都是绝望,抑郁的人看眼神就能看出来,但是他们自己意识不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逐渐变得复杂。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变得尤为重要。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如宣泄、转移、倾诉、哭泣、写作、运动等。让自己成为情绪的主任,不让不良情绪奴役自己,即使清除心理垃圾,减轻精神压力和不良情绪对身心的危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疫情“后遗症”青少年心理疾病患者增两成 学生有心理问题的原因 下一篇:父母起诉22岁女儿拒养弟弟获胜诉 二胎对老大的影响有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