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父母起诉22岁女儿拒养弟弟获胜诉 二胎对老大的影响有多大

父母起诉22岁女儿拒养弟弟获胜诉 二胎对老大的影响有多大

2020/09/09 08:51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9日消息,一对靠低保生活的夫妻,生完二胎几年之后因身体和经济情况没有能力将孩子养好,于是便想让自己的大女儿来抚养,可没曾想女儿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夫妻俩因为这件事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告上了法庭。法院判父母胜诉,丽丽作为姐姐要抚养弟弟。

二胎

  律师表示:根据我们国 家的婚姻法和即将生效的《民法典》的规定,如果父母对于孩子没有抚养能力,这种情况下,兄弟姐妹是有抚养义务的。那么对于这个只有两岁的孩子来讲,姐姐的抚养义务是不可以拒绝的。

  随着国 家开放二胎政策,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二胎大军”。许多父母的想法是让老大有个伴,以后等父母老了有相互商量的人,也可以减轻负担。但是,要二胎这件事对老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生完二胎后,老大会感到自己不再是“家里的世界中心”。二胎必然是要分散一部分大人的注意力,老大会因为家里人的少关注可能会变得很敏感,然后遇见不如愿的事情就会一直哭闹。特别容易发脾气,他们会认为发脾气家长就能够更加的关注自己,所以妈妈要注意多多照顾老大的心里想法。

  二胎出生之后家人陪伴老大的时间会减少,与其他同龄小伙伴一起玩的时间也会变少,长此以往,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自卑的情况出现。所以建议家长在照顾二胎的同时也不要忽视老大,让他们的心里有自豪感。

上一篇:南通年轻男女相拥沉尸河塘 殉情也是一种心理问题 下一篇:苍梧县小学持刀伤人案一审宣判 故意杀人是心理有问题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