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素媛案罪犯3个月后刑满出狱 虐待性侵儿童是心理变态吗

素媛案罪犯3个月后刑满出狱 虐待性侵儿童是心理变态吗

2020/09/09 14:2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9日消息,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在今年12月,也就是3个月后刑满释放。据韩联社消息,赵斗淳正在接受为期150个小时的集中心理治疗,以防止其出狱后再次作案。此外,出狱后,赵斗淳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5年,他还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

心理治疗

  有不少对儿童施虐的人积攒了很多负性情绪,这不是美化他们的行为动机,博取同情,反而这正是他们的可恨之处。无处释放的怨恨倾泻到孩子身上是施虐者的无能,他们不敢如此对待成年人,因为成本和代价太大,对待没有反抗能力的儿童,能更凸显他们的操控感和力量感。

  国外的研究发现,虐童者有很高的比例也曾在童年有被虐待的创伤体验,这种创伤会不断复刻到成年生活中,虽然他们深受被不善对待的痛苦,但这种痛苦消解的方式却是通过传递到儿童身上来得以解脱。

  施虐者会把虐童行为“合理化”,因为这正是他们曾体验过的对待方式,所以会在受虐者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像是一种变相的“自虐”,会产生解脱感。

  有报告显示,仅2016年一年,有记录的儿童被性侵案件数量是433起,受害人778人,比2015年增加93起。而儿童性侵案的 认定的隐案率是1:7。也就是说,1起被揭露的儿童性侵案背后,必有7起不为人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苍梧县小学持刀伤人案一审宣判 故意杀人是心理有问题吗 下一篇: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 想要自杀的人是什么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