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 想要自杀的人是什么心理

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 想要自杀的人是什么心理

2020/09/10 13:55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南方网10日消息,9月10日不仅仅是我国的教师节,更是世界预防自杀日。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心理援助热线来电量翻了一倍多,数量最 多的一 天接听了200多个电话。

自杀

  死亡对自杀者是既可怕又有吸引力的事。现实生活中许多有形无形的困难可以在死亡的幻想中得以解决和满足。但死亡必 竟是可怕的,自杀者一面想解脱,一方面又向他人求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将近有80万人因为自杀而结束自己的生命,在20-25岁的年轻人群中,自杀甚至是排名第 一的死亡原因。许多的自杀和精神状态,尤其是精神疾病有关系,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等,这些精神疾病患者的自杀概率远远高于普通患者。

  青少年的自杀意念常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因情绪激动而导致冲动行为,一想到死马上就采取行动。他们对自己面临的危机状态缺乏冷静的分析和理智的思考,往往认定没办法了,只有死路一条,思考变得极其狭隘。

  从自杀的念头萌发,到转化为行动,其中是一个连续逐渐变化的过程,如果能够在早期就能介入,都会有希望阻止自杀。

  当人们遭遇一些不顺的事情非常正常,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问题。如果人们有以上心理疾病,那就需要及时去看心理医生。心理专家呼吁,受疫情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需要重点关注,希望在公共卫生“补短板”中加大对心理援助领域的支持和投入。

上一篇:素媛案罪犯3个月后刑满出狱 虐待性侵儿童是心理变态吗 下一篇:抑郁症患者的隐私谁来保护 青少年为何易抑郁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