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抑郁症患者的隐私谁来保护 青少年为何易抑郁

抑郁症患者的隐私谁来保护 青少年为何易抑郁

2020/09/14 14:3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济南日报14日消息,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2020年9月11日,国 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今后,各类体检中心在体检项目中纳入情绪状态评估,医疗卫生机构、体检中心、高等院校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抑郁症筛查。针对青少年、孕产妇、老年人、高压职业人群,分别提出心理健康服务措施。

抑郁

  2016年10月,重庆某医学院校在本科一年级新生中开展的抑郁症状调查显示:轻度及以上抑郁症状总检出率为35.9%。其中,轻度抑郁症状检出率为28.7%,中度抑郁症状检出率为5.5%,重度抑郁症状检出率为1.7%。

  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抑郁症一般都是因为各种压力,其实,学业和就业压力占了很大的比重。学习压力。学生学习压力大,特别是在青春期要面临着中考、高考升学压力和感情因素,让很多青少年容易患上抑郁症。

  由于青少年大脑未发育完全,因此在他们成长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危险性因素,比如抑郁、叛逆,甚至是犯罪等行为问题。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抑郁症患者常常会出现认知功能、语言、行为、睡眠等异常方面的表现,严重者还会出现兴趣丧失、自罪感、注意困难、食欲丧失及有死亡或自杀观念。抑郁症的危害是很大的,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 想要自杀的人是什么心理 下一篇:在我们身边的1.58亿精神病患者 精神病的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