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南宁男子残忍踢死路边小猫 虐待动物都是什么心理

南宁男子残忍踢死路边小猫 虐待动物都是什么心理

2020/12/04 09: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闻报道,12月1日晚上9点左右,一位南宁男市民路过南宁市东葛思贤路口,看到一家店的门前蹲着一只小猫,随后连续多次用脚飞踢、踩踏小猫,导致小猫死亡。一般边缘型人格障碍患者容易出现虐待心理,很多患有边缘型人格障碍的人都有一个童年被虐待的经历,所以会通过成人后虐待小动物、性虐待、自虐或者饲养冷血动物为冷血动物投食等方式来获得快感。那么虐待动物都是什么心理?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人有两种本能:生本能和死本能。前者指一切使生命延续和往美好方向前进的本能。后者指一切破坏生命、摧毁生命的本能,分对外和对内两部分,对外如攻击、仇恨、战争等,对内就是自责、内疚、自杀等。死本能是人类才有的。一般情况下人的这种死本能存在于潜意识当中,但当人的心理状况出现不平衡时,死本能就会冒出来,甚至很激烈。虐杀族的行为也是一种死本能的反应,他们就是把死本能对外投射了。

  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起因的,就像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样。虐待者往往都会有他们的施暴理由,而这种理由常常是来源于生活中的挫折,压力,外界一招不慎,从而引爆了他们内心的愤懑。他们需要发泄、需要快感。常人的发泄可以表现为健身跑步,吃东西,倾诉、工作等等,让内心的不快找出相对应的出口,但是反社会型人格的人群常常会斥诸与暴力,具有攻击性。可以说,他们选择了很糟糕的发泄方式。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每100人有5人患抑郁症 得了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下一篇:抚顺6岁女童被虐 虐童的人有着怎样的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