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抖音的“坏叔叔”走红,家长在笑,孩子在哭 恐吓式教育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抖音的“坏叔叔”走红,家长在笑,孩子在哭 恐吓式教育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2020/12/09 10: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1月30日报道,近期抖音视频里,一位叫做“坏叔叔”的男子面目狰狞,嘴里说着吓唬孩子的话。听说因为“坏叔叔”看起来比较凶,有个朋友的女儿不肯睡觉就让他拍个视频过去吓唬吓唬孩子,结果效果意外得好。之后他便将视频发到了抖音上,得到了很多关注。但是,家长可能不知道这种恐吓式教育会给孩子带来多大的伤害和心理阴影。
  这种方式并不适合大部分儿童的心理,数据表明在恐吓中长大的孩子大部分会出现性格懦弱、没有主见。而且恐吓所说的话都是假的,父母不可能因为孩子没有做到,就真的不要孩子。时间长了,对于有些孩子来说这种恐吓的骗局就会被孩子发现,孩子也就慢慢失去了对父母的信任,逆反心理会变的很强,父母会发现孩子越来遇难管,长大后更容易步入歧途。

  部分心理抗压能力较弱的孩子,还有可能出现心理障碍,包括孩子可能持续做噩梦,在遇到敏感的场景或相似的事情时出现紧张和焦虑。就像一个长期被恐吓吃饭的孩子,可能会在吃饭前或吃饭时出现急躁和焦虑,脾气难以自控等。

  对孩子指责过多,甚至大加训斥和虐待孩子,认为批评和责备才是教育孩子。其实不然,这种管教方式造成的紧张气氛给孩子带来的痛苦和精神创伤是长久的。孩子如果长时间在这种恐惧和忧虑中生活,紧张的家庭环境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充满忧伤,这样的家庭对他们会失去亲和力和吸引力。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被造谣出轨快递员后患抑郁症被公司劝退 抑郁症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15岁男孩看到谁都害怕,原来是患上了惊恐障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