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丈夫掐死妻子后,谎称妻子突发疾病身亡

丈夫掐死妻子后,谎称妻子突发疾病身亡

2020/12/21 10:51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43岁的江苏宝应男子李某杀害妻子后,向亲属谎称妻子睡觉时突发疾病死亡。妻弟感觉不对劲,选择了报警,后来李某被警方抓获。近日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掐死妻子谎称其因病身亡,妻弟察觉异样报警

  据了解,今年8月26日,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向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根据公诉机关指控,李某与妻子赵某于2007年3月结婚,婚后无子女。李某曾出国打工,从2017年起,李某不再工作,整日赋闲在家。2018年下半年,赵某因病手术后在家休养,期间,赵某曾因丈夫不工作而心生抱怨。今年1月起,赵某曾多次向丈夫抱怨自己身体不好。今年4月14日晚,李某不堪忍受妻子的抱怨,掐住其脖子,直至妻子死亡。作案后,李某为掩盖犯罪事实,清理了现场,向亲属谎称妻子睡觉时突发疾病死亡。不过,赵某的弟弟感觉异样,选择了报警。

  警方介入后,很快确定李某是涉嫌杀害赵某的嫌疑人。后来经过鉴定,赵某系遭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在庭审中,李某和赵某的亲属出庭作证称,李某夫妻关系不算好,两人长期分房睡。李某曾抱怨说,妻子到外地看病花了几万元钱,身体老不好,一直吃药,这让李某感觉很烦。赵某曾向亲属抱怨过,称和李某经常吵架,因为李某不工作赚钱,家里生活开支都是她出。
  丈夫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李某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无异议。李某称,他和妻子是在深圳打工时认识的,后来他到国外打工五年,又到了上海打工两年,从2017年起他没有再外出打工。今年春节后,赵某一直抱怨身体多处疼痛,还叫他带着她一起去死,这让他觉得很累。今年4月14日晚上,他和妻子再次争吵,他受不了,突然用手掐住妻子的后颈,掐了一二十分钟,妻子抽搐了几下后死了。杀人后,李某没有勇气自杀,便用纸巾擦掉了赵某嘴边的血迹,把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伪造了妻子发病死亡的假象。

  李某的辩护律师表示,李某具有初犯、认罪认罚等从轻量刑情节,建议在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李某到案后认罪认罚,将房产、汽车、手机内存款、首饰等赔偿给妻子的近亲属,其亲属表达了谅解。

  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李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李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李某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且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认定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文中人物为化名)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疫情期间,哪些人群需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下一篇:快快评丨叫停“家长批改作业”,我闻到了焦虑的味道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