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印度女子请愿让男性分担家务 美研究表示分担家务的夫妻更幸福

印度女子请愿让男性分担家务 美研究表示分担家务的夫妻更幸福

2020/07/24 14:14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  据中国网24日消息 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家务似乎成为了每个女性的任务。针对做家务问题,印度7万主妇向总理致信,呼吁居家隔离或者在家办公的“先生们”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分担女性的家务负担。


家务


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城市女性每日花费312分钟做家务,而男性只花29分钟;在乡村地区,女性和男性每日做家务的时间分别为291分钟和32分钟。但对于那些在西方接受新式教育的印度夫妻而言,“男女平等”的理念正在慢慢流行起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220对新婚夫妇的婚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分担家务对女性的婚姻满意度来说至关重要,即夫妻两个一起做家务更容易维持婚姻关系。


伊利诺伊大学人类发展和家庭研究教授Brian Ogolsky称,在结婚的前两年,夫妻之间商量家务活应该如何分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生活模式建立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夫妻间不平衡的生活模式会导致冲突的产生,幸福感会随之降低。他说:“幸福感较强烈的是‘分享型’夫妻,他们有着相同的生活期望,生活更加和谐。”


调查人员还发现,在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家庭模式中,如果夫妻间信仰和观念相契合,家务分配问题则不会对婚姻幸福感产生太多影响。因此,在结婚前夫妻双方应明确彼此之间对这些问题的态度,避免婚后因这些问题产生分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张沫凡疑似结婚 男女同居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南宁警方回应女子失踪8年未破案 夫妻感情再好吵架也有忌讳的地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