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妻子婚检查出艾滋病医生隐瞒丈夫 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的概率有多高

妻子婚检查出艾滋病医生隐瞒丈夫 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的概率有多高

2020/07/29 15:37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9日消息,近日,河南当地媒体报道称,去年3月,一对年轻男女在河南永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婚前检查时,女方叶青被查出疑似患有艾滋病,但这一情况院方和叶青本人并未告知男方王鑫,随后王鑫在婚后不久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

感染艾滋病

  事发后,王鑫质疑院方为何在体检时不告知自己妻子疑似患艾滋病一事,并起诉了知情的妇幼保健院。法律界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保障艾滋病人隐私权的相关规定,与婚检机构的工作条例存在冲突。

  在单次无保护的异性性行为中,女性被男性感染者传播的风险是0.08%,男方被女性感染者传染的概率是0.04%;肛交的接受方被感染的概率为1.5%左右,而主动方被感染的概率为0.1%。可以认为,同性性行为比异性性行为更易感染艾滋病病毒。

  其他非性传播途径中,与感染者共用注射器吸毒的感染概率为0.6%,医护人员的职业暴露,比如被艾滋病感染患者的针头刺伤后感染的概率是0.23%,这两者都属于血液传播。

  母婴传播的概率更大。感染的孕妇如果未经治疗,传染给下一代的概率为23%左右。

  我们不能因为看到一个粗分表格就觉得艾滋病离我们很远,艾滋病感染率很低,而忽略了我们作为一个正常人理应存在的一种本能性的保护现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南宁警方回应女子失踪8年未破案 夫妻感情再好吵架也有忌讳的地方 下一篇:张雨绮 我看男人的眼光不是很好 什么样的男性更加吸引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