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太原11岁女孩约见男网友遭性侵 家长如何正确教导孩子性教育

太原11岁女孩约见男网友遭性侵 家长如何正确教导孩子性教育

2020/11/28 10:2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11月27日报道,11月26日,据山西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报道,太原11岁女孩约见网友遭性侵。近日,女孩母亲报警称,自己的孩子遭受了性侵。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核查,将涉事男子在原平市家中抓获。据该男子供述,他和女孩只是网友关系,当日女孩表明自己是未成年人的情况下,依旧和她发生了性关系。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刑拘。现在家长对性往往都是避讳莫深,青少年的性教育几乎为零,很多家长和老师都会刻意避开这个话题。但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可以避免孩子受到伤害,而且还能避免孩子误入歧途。那么,家长如何正确教导孩子性教育呢?
  第一、及早教育
  早教育比晚教育要好,5岁以前是比较好的时期。幼儿时期是孩子个性、气质、性别意识养成的一个关键阶段,孩子对于性别已有较清晰认识,应该特别注意培养。孩子是天真无邪的,较早地让孩子知道一些性别知识,要比他们懂得了害羞,懂得了成人的忌讳之后,才去自己琢磨要好得多。

  第二、不能回避
  面对孩子提出的两性方面的疑惑,家长务必正确引导和耐心解释,不要回避或者欺瞒孩子。孩子可能会问这些问题:我是从哪里生出来的?为什么爸爸站着尿尿,妈妈却坐着尿尿?为什么爸爸妈妈可以睡在一起,而我却要自己睡一个房间?等等。这是一个儿童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碰到的问题。作为家长,我们不应回避或闪烁其词,不要用“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来糊弄孩子,反而激起孩子的好奇心。

  第三、要有平等观念
  父母不能让小孩子从小就产生性别歧视,特别是对女孩的歧视。有少数重男轻女的家长,不喜欢女孩,使小孩从小就产生自卑心理。还有一种就是对男孩子的溺爱,这也是一种不平等思想。研究表明,独生子女家庭里的男孩普遍受到母亲的宠爱,很容易倾向同性恋和娘娘腔。重男轻女、家庭条件优越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在这一时期发生性别认知模糊的现象。

  第四、家长声音
  这个也担忧,不可思议!这个时候,正是教育男女有别的好时机,适当的引导就可以了啦,她女儿这么说估计是某个重男轻女的人给她灌输男孩好的关系。我女儿小时候看她爸爸站着,她也说自己要站着上,后来我跟她说你是女孩,女孩是坐在马桶上的,她就知道啦!后来上了幼儿园,回家就说男孩子和爸爸一样是站着小便的,我们女孩子全部都是坐着小便的,说得很平常。

  父母应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性教育指导者。当孩子对性有了疑问时,希望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求助父母,而不是去找同学或者不良读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农妇遇强奸,用药水箱软管勒死施暴男子 遇到强奸时怎么办 下一篇:17岁少年娶13岁女孩,若存在两性行为男方涉嫌强奸 过早性行为可能会导致哪些危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