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男子练歌飚了10分钟高音,结果悲剧了

男子练歌飚了10分钟高音,结果悲剧了

2020/12/21 10:3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我就是在车上玩儿唱吧,然后整个胸部突然就疼痛了起来,感觉很闷,非常难受就赶紧来医院了。"因为唱歌太过投入,日前常州32岁的陈先生(化姓)唱出了气胸。

  前不久,酷爱唱歌的陈先生在车上用唱吧软件练歌时,一不小心玩儿"嗨"了,没控制住,连飚十分钟高音。"曲子太难了,唱了很久也没唱上去,结果就开始胸痛"。4小时后,陈先生被送至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结合病史和体格检查,医生认为陈先生发生了自发性气胸,而X线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侧肺被压缩了近30%,验证了这一诊断。

  据了解,所谓气胸,简单点说就是肺破了个洞,让吸进去的气体进入了胸腔,然后把肺挤到一边,严重的时候可导致心脏偏移,危及生命。

  自己平时身体很好,怎么唱个歌还能唱出这种问题来?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他想,或许躺2天休息休息毛病就自己好了?可是2天后复查胸片显示,他的气胸不但没有消失,还更严重了,肺部进一步压缩至50%。此时,陈先生有点慌了。医生一边与他积极沟通,疏导心理,一边为他安排了胸腔穿刺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护,目前陈先生已经顺利痊愈出院。
  唱歌也能导致气胸吗?据主治医师施宇佳介绍,自发性气胸是由于疾病或外力因素,使得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气体从肺部或支气管进入胸腔导致的。容易发生在男性,尤其是青壮年男性身上。患有慢支、肺气肿等肺部基础疾病人也容易出现。"这类人只要是做会引起肺内的压力突然增高的动作,比如剧烈运动,用力解大便,甚至咳嗽,都可能撕裂肺组织出现气胸。"施宇佳说。

  "如果出现突发性的一侧胸闷或胸痛一定要及时就医。"施宇佳表示,医生需要通过X摄片来判断疾病发生的程度。少量气胸可以通过卧床休息减少活动自愈,但若气胸量增多,就要做胸腔穿刺抽气,胸腔闭式引流等治疗,反复发作的气胸甚至需要手术。

  施宇佳建议,平时应注意加强胸肌和肺活量的锻炼,如练单杠、慢跑、快走等。吸烟者建议戒烟,都有助于预防气胸的发生。当然,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注意定期复查,已经发生过气胸的,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尽量避免劳累和着凉。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0后夫妻双双查出HPV 夫妻同房哪些行为容易感染HPV 下一篇:开好房刚坐下被钉子扎了:会不会感染艾滋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