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HPV疫苗有用吗?

HPV疫苗有用吗?

2023/04/07 09:34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HPV疫苗是有用的。HPV疫苗实际上是阻断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此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的病原体,尤其在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常引起外生殖器湿疣、宫颈上皮内瘤变等,某些HPV持续感染还会引起宫颈癌。

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关系明确,而且由于HPV病毒的类型众多,部分低危的HPV型别虽然不会导致宫颈癌,却很可能引发生殖器疣,疫苗覆盖的价型越全面,保护效力也越好。因此,HPV疫苗不仅是一种经济、有效的宫颈癌防治手段,对尖锐湿疣也有防护作用。

但是HPV疫苗,包括九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HPV病毒类型的高危型HPV。在注射了宫颈癌疫苗后,还是应该是洁身自爱,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尽量的减少会阴部位细菌、病毒的长期感染。仍需定期做宫颈防癌筛查,避免接种疫苗范围以外其他HPV病毒类型的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肥胖的人是不是性功能很差? 下一篇:没有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