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福建一女子往粽子里加了它获刑 硼砂摄入过多可导致中毒

福建一女子往粽子里加了它获刑 硼砂摄入过多可导致中毒

2020/07/28 14:06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8日消息,自2018年4月起,被告人周某花在厦门市海沧区任某诺餐饮店制作肉粽和碱粿,并在制作过程中擅自违法添加硼砂,后餐饮店将上述肉粽和碱粿通过网络或现场销售的方式出售给消费者。

添加硼砂

  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周某花涉嫌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检察院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周某花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单位任某诺餐饮店共同支付十倍惩罚性赔偿金人民币7150元,并在厦门市市级以上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硼砂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也可用于配置缓冲溶液和制取其他硼化合物等。市售硼砂往往已经部分风化。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硼是人体限量元素,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人体本来对少量的有毒物质可以自行分解排出体外,但是硼砂进入体内后经过胃酸作用就转变为硼酸。

  硼酸在人体内有积存性,虽然每次的摄取量不多,但积少而成多,连续摄取会在体内蓄积,妨害消化道的酶的作用,其急性中毒症状为呕吐、红斑、休克、昏迷等所谓硼酸症。硼砂中的硼对细菌的DNA合成有抑制作用,但同时也对人体内的DNA也会产生伤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云南一女子吃野蘑菇中毒致幻躺病床唱忐忑 致幻蘑菇吃了会死吗 下一篇:百姓冒雨追车送抗洪战士熟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