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程序员用CPU烤肉 吃烤肉配啤酒有致癌风险

程序员用CPU烤肉 吃烤肉配啤酒有致癌风险

2020/07/29 13:51 来源:凤凰科技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凤凰科技29日消息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吃烤肉,尤其是和一些朋友,烤肉作为宵夜可谓是味道极 佳。日前,西二旗某公司程序员996加班到深夜时用CPU烤肉的视频火了,视频中程序员小哥熟练地打开电脑机箱,一边烤肉一边继续写代码。


烤肉


  据悉,因为疫情原因业务量猛增,程序员又开启了“996”模式。熬夜加班的日子难免枯燥,再加上深夜外卖难叫,程序员小哥灵机一动,就近“取材”用发烫的电脑CPU烤肉。
  
  较 早的烤肉,是把牛肉或羊肉切成方块,用葱花、盐、鼓汁稍浸一会儿再行烤制。明末清初时,蒙族人则是把大块的牛、羊肉略煮,再用牛粪烤熟。到了清初时代中期,经过不断改进和发展,烤肉技术日臻完美。
  
  然而,生活中烧烤不光破坏肉质的营养素,还会产生致癌物质,加重心脏病,危害健康。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化合物,它会减小细胞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心脏病人若要吃肉,选择蒸煮类型的肉类更为健康,熏烤油炸的肉类则要尽量避免。
  
  吃烤肉可以搭配一些新鲜蔬果,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减少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维生素E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减少烧烤类食物带来的危害。
  
  值得一提的是,烤肉串时喝啤酒就不妥当;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方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百姓冒雨追车送抗洪战士熟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下一篇:杨玏机场被送鱼 鱼肉食用有禁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