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买鹌鹑蛋忘记煮孵出一窝小鹌鹑 鹌鹑蛋有助于治疗心血管疾病

买鹌鹑蛋忘记煮孵出一窝小鹌鹑 鹌鹑蛋有助于治疗心血管疾病

2020/07/31 13:22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31日消息生活中蛋类一直是大家比较受欢迎的食物。29日,云林一名程姓民众日前在商店购买了鹌鹑蛋,经过十日后赫然孵出了20只小鹌鹑。这件事让众多网友感到新奇,云林县农业处畜产科长谢咏丞称,鹌鹑蛋如果经过受精,加上合适的温度和湿度,18天自行孵化是可能的。
  
  据悉,程姓民众表示,母亲在10多天前买一盒鹌鹑蛋。在27日晚间,她听到厨房有奇怪的声响,前去查看发现蛋盒竟然冒出小鹌鹑的头。随后她在网络上发文,声称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些小鹌鹑,只能暂时将它们安置在保温箱内,配以饲料和水,却没想到吸引了大量网友。


鹌鹑蛋


  值得一提的是,鹌鹑蛋是鹌鹑的卵,一种天然补品,兼具食用和药用价值,有“卵中佳品”之称。鹌鹑蛋近圆形,个体很小,一般只有10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超过其他禽蛋,较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良,气血不足者和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者食用;肺气虚弱所致的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神经衰弱者也宜食;胃气不足的胃病患者宜食;所含芦丁对心血管疾病者有益,也可少量食用。
  
  而且,经国内外临床证实,鹌鹑的肉、蛋可辅助治疗浮肿、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鹌鹑内和鹌鹑蛋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所以比鸡蛋营养更易被吸收利用。一般3个鹌鹑蛋的营养含量相当于1只鸡蛋。鹌鹑蛋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芦丁、来岂丁等物质。因此,鹌鹑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川关坝保护小区小黑熊一晚吃掉15斤蜂蜜 哪些人不适宜吃蜂蜜 下一篇: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不卫生易产生大肠杆菌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