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河南大爷用西瓜雕出十二生肖 西瓜食用禁忌有哪些

河南大爷用西瓜雕出十二生肖 西瓜食用禁忌有哪些

2020/07/31 14:27 来源:经济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经济日报31日消息夏天来了,温度骤升,西瓜是常用来解暑的一种水果。不仅如此,在58岁的河南开封余大爷手中,西瓜成为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12生肖。余大爷称通过网上自学才尝试用西瓜雕刻12生肖。


西瓜


  生活中西瓜是葫芦科西瓜属植物,是一年生蔓生藤本,茎、枝粗壮,卷须较粗壮,具短柔毛,叶柄粗,密被柔毛,叶片纸质,轮廓三角状卵形,带白绿色,果实大型,近于球形或椭圆形,肉质,多汁,果皮光滑,有称“盛夏之 王”的美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吃西瓜也有很多禁忌。
  
  比如西瓜变质后不可以吃,容易引起胃肠病而下痢;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此外,肾功能不全患者对排出体内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常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这类病人若吃太多西瓜,会因摄入过多的水,又不能及时将多余的水排出,致使水分在体内超量储存,血容量增多,因此不但使水肿加重,且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故而肾功能不全患者以少吃或不吃西瓜为好。
  
  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由于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病程绵延,不易愈合等。打开西瓜过久也不能吃,因为已经被病菌污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不卫生易产生大肠杆菌群 下一篇: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长时间不洗易滋生大量细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