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长时间不洗易滋生大量细菌

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长时间不洗易滋生大量细菌

2020/07/31 16:19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31日消息,近日海底捞火锅频频出现卫生问题,杭州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绍兴路一家海底捞火锅,却被迎宾人员挡在门口称要先报备。进到后厨发现,筷子消杀记录有缺失,且顾客用过的筷子未得到及时清洗,被堆放在角落,上面残留着菜叶,员工称堆放筷子是夜班要洗的。

海底捞筷子消毒

  与口腔接触较 多的除了食物就是筷子了,在清洗不当时很容易产生细菌,如大肠杆菌、黄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等,容易对消化道造成损害。其中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极高,同样属于一级致癌物,而慢性幽门螺旋杆菌,可以诱发胃癌,这种致癌物也被称为“夹”出来的癌,据研究每2个人有幽门螺旋杆菌就会有1人被感染。

  如果家中使用木筷子,整把一起清洗,容易造成搓痕,筷子的表面凹凸不平让一些微生物和细菌滋生。也有人会选择先把筷子放在洗洁精水里泡一段时间,这样也会造成洗洁精中的化学物质进入筷子,假如没有彻底清洗,反而给细菌繁殖提供养分。

  对于一般家庭使用的筷子,半年左右应该更换。因为常年不更换的筷子,所滋生和残留细菌数量较高,增加病菌从口入。此外,还有3种情况,家中筷子需及时更换。

  筷子的使用寿命通常是半年左右,如果发现筷子头变色,可能是细菌滋生造成的。再观察筷子是否有霉斑,霉斑特别容易出现在木筷子上,如发现要及时更换。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河南大爷用西瓜雕出十二生肖 西瓜食用禁忌有哪些 下一篇: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不同类型的虾营养价值相差大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