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不同类型的虾营养价值相差大吗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不同类型的虾营养价值相差大吗

2020/08/03 09: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青年网消息,近日,在海产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有消息称,永辉超市、盒马鲜生、沃尔玛等超市多地卖场已经相继下架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对虾等南美虾类。其中,盒马鲜生方面已经下架全部进口虾类,全部由国产虾类替代。

海产品外包装

  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有专家表示,不同种类的虾,其营养价值都是相似的,都是富含了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等营养物质,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食用。一般来说,不同品种的虾的区别,还是在于外观,以及食用的口感上。海虾可能普遍比淡水虾要更大,肉质要更加有韧性,但是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喜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长时间不洗易滋生大量细菌 下一篇:广东11人吃粿条后疑中毒1人去世 夏季食物变质需重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