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 霉菌数量比正规的产品超了10倍多

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 霉菌数量比正规的产品超了10倍多

2020/08/05 16:32 来源:舜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舜网5日消息,家住浙江海盐的姚先生,在网上以126元的价格购买了2盒国内网红品牌的坚果,然而坚果的味道却不太对劲,于是他选择报警。警方将样品送去厂家鉴定,发现是假冒产品。警方较 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涉案的成品坚果产品1000多箱。根据发货记录计算,犯罪嫌疑人以50元左右的价格,先后销售坚果共计10万余箱,300多万袋。初步计算,整个案件案值达到1000多万。警方表示,这些假冒产品重量上缺斤少两,且霉菌数量比正规的产品超标了10倍多。

霉菌数量

  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食品安全也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

  黄曲霉毒素就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机构划定为一类致癌物,有很强的毒性与致癌性,其毒性比砒霜大68倍,对肝脏器官损害严重,容易对食品造成污染,从而危害人类的健康。黄曲霉素主要存在于霉烂的谷物、玉米、花生中,该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易于生长繁殖,这种因素是导致亚洲、非洲某些地区癌肿高发的重要原因。

  摄入量大时:可发生急性中毒,出现急性肝炎、出血性坏死、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胆管增生。持续微量摄入时:可造成慢性中毒,生长障碍,引起纤维性病变,致使纤维组织增生。黄曲霉素的毒性比氰化钾毒10倍:更可怕的是,它隐藏在你家的厨房里,100℃的开水也煮不死它。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专家:野生蘑菇中毒死亡率高达20% 会破坏神经系统 下一篇:云南村民捡到312斤巨型野生菌 今年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