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内蒙古四子王旗多车深夜污染河道 水中氨氮指标过高对人体的坏处

内蒙古四子王旗多车深夜污染河道 水中氨氮指标过高对人体的坏处

2020/08/13 11:58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3日消息,8月12日,从内蒙古四子王旗副旗长巴图处获悉,有关多辆大车于深夜向阿登此老村附近河道排污一事,经警方调查,已有6名嫌疑人落网。当地正对水体进行治理。

河道排污

  8月12日,四子王旗副旗长巴图称,经检测,被排污的河道水体氨氮指标较高,当地已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对水体进行治理。此外,经警方调查,已有6名嫌疑人落网,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水中氨氮的含量是饮用水水质的一个重要指标,氨氮含量过高的话,不管是对人体,还是对生态环境等都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水中的氨氮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如果长期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将和蛋白质结合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

  氨氮中的游离氨会对水生物起到一定的危害作用,其毒性比铵盐大几十倍,并随碱性的增强而增大。氨氮毒性与池水的pH值及水温有密切关系,一般情况,pH值及水温愈高,毒性愈强,对鱼的危害类似于亚硝酸盐。

  国内外饮用水标准对氨氮浓度的规定美国、前欧共体和WHO所制定的饮用水标准,代表了目前闻名的先进水平。解决饮用水中氨氮污染的根本方法是控制水源污染,在当前的实际情况下,应该在水厂中强化、增加处理工艺,去除原水中的氨氮.目前生物法处理是去除原水氨氮较 有效、较 经济的方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湖南一地16人接连中毒 甲醛处理过的食物危害有多大 下一篇:中国首 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开课 常吃螺蛳粉的利弊需要了解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