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男子吃自家养的鸡中毒4次住院 灭鼠剂中毒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男子吃自家养的鸡中毒4次住院 灭鼠剂中毒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2020/08/17 14:37 来源:新浪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17日消息,两个月前,平顶山宝丰县的王先生吃了自家养的鸡后,开始出现小便流血,吓得他赶紧到医院救治。医生的诊断却令他摸不着头脑——灭鼠剂中毒。医生在不断的询问分析发病细节时,找出了元凶,结果令所有人直呼不可思议。

灭鼠剂中毒

  原来是一只老鼠吃邻居家的灭鼠剂死了,然后王先生家的猫吃了这只死老鼠后吐了,接着鸡又吃了猫的呕吐物,结果王先生吃了自家养的鸡,自己中毒了。

  近年的调查资料显示,禁用灭鼠剂中毒事故时有发生。临床上常见的是毒鼠强、氟乙酰胺和氟乙酸钠中毒。灭鼠剂可引起头痛、乏力、恶心、呕吐、肝功能改变、肌束震颤等。随病情发展,出现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及全身性阵发性抽搐,可反复发作。

  口服中毒处理时,采取的措施通常包括催吐、洗胃、导泻、洗肠和利尿,以除去胃肠道内尚未被吸收的毒物及延缓毒物的吸收。其中以催吐较 为重要,且简单易行。

  初次洗胃后经胃管灌入50克活性炭,留置胃管,2小时后抽出。24小时后再灌入活性炭50克,儿童20克。留置适当时间后抽出后再拔出胃管。

  毒鼠强中毒无特 效解毒剂。对不能排除氟乙酰胺中毒的患者,可在严密观察下试用乙酰胺,以免延误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饮“五指毛桃汤”后中毒晕眩 原是钩吻混入其中 下一篇:浙江4岁男孩吃完炒葫芦被送急诊抢救 苦葫芦中毒后如何急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