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南昌6家汉堡王被罚91万 食用过期食品坏处多

南昌6家汉堡王被罚91万 食用过期食品坏处多

2020/08/26 09:0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25日消息,8月25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对南昌多家汉堡王的查处情况。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共计916504.02元;对餐厅注册公司法定代表人处以顶格罚款,罚款合计2816029.78元。


过期食品
  多人认为,食物过期后只是口感变差、风味改变、质量下降,只要没有严重发霉变味,就应该尽可能吃掉,避免浪费。事实上,一些食物如水果放置时间长了,会出现部分腐烂变质,各种微生物就会不断加快繁殖,产生大量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向未腐烂部分继续扩散,即便吃的是未腐烂部分,其中的毒素依然会对人体呼吸、神经等系统形成威胁。

  医生介绍,食用过期食品导致的食物中毒属于“生物型”中毒。过期食物受沙门氏菌、弧形杆菌、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会引发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突发性疾病;此外,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专家提醒大家,大部分的冰箱冷藏温度没有达到4℃,大家需要及时调整冰箱的温度。另外冰箱也不是保险柜,长时间存放的食品往往会发生冰晶析出、裂缝、粘连等现象,这时营养价值已经大打折扣,食用的时候需要慎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人聚餐时中毒 吃河豚中毒后几分钟就可致死 下一篇: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较 多 常吃泡面对身体有影响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