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女子吃蘑菇中毒报警称家有白骨精 吃蘑菇为何会出现幻觉

女子吃蘑菇中毒报警称家有白骨精 吃蘑菇为何会出现幻觉

2020/08/27 11:5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7日消息,近日,云南昆明市汤池镇的民警接到居民报案,一位阿姨正在向民警描述情况,阿姨说家里进了“白骨精贼人”,水也被妖怪下了毒,民警们听的一愣一愣的,满脸迷茫。

蘑菇

  随后一位民警在阿姨家的饭桌上发现了一盘吃剩的蘑菇,于是询问阿姨,原来阿姨是吃了蘑菇中毒了,民警们赶紧将阿姨送到了医院,经检查阿姨确实是食物中毒了,好在经过治疗,阿姨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据统计,每个云南人都有一个中过蘑菇毒的朋友。可即便年年都有食菌中毒的事件,但还是挡不住云南人爱吃“毒蘑菇”的热情,因为中毒的体验实在是太魔幻太别致了。

  吃蘑菇中毒“开天眼”、“看见小人”,甚至还能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就像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五维空间!其实这就是不小心吃了“致幻菇”的结果,其中的致幻毒素能让人类的大脑中出现神奇的幻觉。

  致幻蘑菇是一类具有致幻作用的真菌,随着服用毒品人数的增加,致幻蘑菇逐渐为人们所重视。有科学家指出,致幻菇也许在某些程度上促进了大脑的发育!因为大脑有着数以亿计的神经细胞,它拥有独特的机制让这些神经细胞协作完成相当复杂的任务!在大脑神经细胞中协调传播的就是神经递质系统,它让各个区域分工与合作顺利进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较 多 常吃泡面对身体有影响吗 下一篇:哄抢海滩榴莲回家食用导致食物中毒 吃榴莲为何会腹泻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