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过量食用玉米油或增加糖尿病患病风险 糖尿病的病因

过量食用玉米油或增加糖尿病患病风险 糖尿病的病因

2020/08/31 16: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31日消息,郑钜圣博士长期从事脂类营养与代谢的人群研究,不久前,他联合欧洲40多位营养学家证明多摄入水果蔬菜有利于预防糖尿病。此次在《糖尿病护理》上发表的关于糖尿病的研究,郑钜圣团队则着眼于脂肪与糖尿病的关系。

糖尿病

  据介绍,人类肠道菌群被认为与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有密切关联,但是目前很少有人探索过人类的肠道菌群在多不饱和脂肪酸代谢与糖尿病关系中的作用。郑钜圣团队与合作者深入研究了膳食的n-6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及其血液生物标记物与糖尿病的关系,以及肠道菌群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和1型糖尿病类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发病的特点。因此很可能与基因遗传有关。这种遗传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为明显。2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遗传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样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体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们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与大腿上的人更容易发生2型糖尿病。

  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指含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双键且碳链长度为18~22个碳原子的直链脂肪酸。通常分为omega-3和omega-6,在多不饱合脂肪酸分子中,距羧基较 远端的双键在倒数第3个碳原子上的称为omega-3;在第六个碳原子上的,则称为omega-6。它是由寒冷地区的水生浮游植物合成,有助于降低心脑血管疾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哄抢海滩榴莲回家食用导致食物中毒 吃榴莲为何会腹泻 下一篇:49吨榴莲销毁成有机肥 吃来路不明的食物易导致食物中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