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贵州兴仁三中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后如何急救

贵州兴仁三中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后如何急救

2020/09/09 10:3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9日消息,9月5日,贵州兴仁市有网友爆料兴仁三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多名学生被紧急送医。兴仁三中工作人员回复称,确有此事,目前正在鉴定中,原因还不好说,结果还没出来,具体涉及多少学生还没统计出来,“各个年级都有”。该工作人员表示,老师们全程都在陪同学生就医。具体情况随后会发布通报。兴仁市人民医院向媒体透露,确实有该校学生送过来就医。

食物中毒

  据相关调查数据表明,小学生急性食物中毒产生的主要原因为在学校用餐期间误食存在问题的食物,更多以集体性方式出现,极低概率为学生自身胡乱食用零食或者食物过敏。

  急性食物中毒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腹部不适,依据中毒原因的不同,还可能表现出呕吐、腹泻、发热、畏寒等多种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患者昏迷,增加了救治工作的难度。

  在发生食物中毒后,要对中毒不久而无明显呕吐者,可先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的方法催吐,或让中毒者大量饮用温开水并反复自行催吐,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如经大量温水催吐后,呕吐物已为较澄清液体时,可适量饮用牛奶以保护胃黏膜。如在呕吐物中发现血性液体,则提示可能出现了消化道或咽部出血,应暂时停止催吐。

  小学生食物中毒具备危害性强、集体发生概率高等特征,是小学教育中学生安全问题存在的主要形式之一,需要学校、教师、校医等众多人员已予高度重视。做好防控与监控工作,在中毒现象发生时,及时采取现场急救工作并拨打120,保证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保证学生校园生活的安全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海知名餐厅用死蟹换活蟹 吃死蟹会食物中毒吗 下一篇:尼日尔洪灾死亡人数升至71人 洪涝灾害后不良饮食习惯可致死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