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尼日尔洪灾死亡人数升至71人 洪涝灾害后不良饮食习惯可致死

尼日尔洪灾死亡人数升至71人 洪涝灾害后不良饮食习惯可致死

2020/09/11 14:18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1日消息,近期尼日尔多地暴雨天气引发的洪涝灾害已造成71人死亡,近3.3万座房屋被毁。尼人道行动和灾害处理部部长马加吉·拉万表示,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安置灾民,并请求社会各方积极援助。

洪涝灾害

  每年7月至9月为尼日尔的雨季。2012年,尼日尔发生8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造成88人死亡、50余万人受灾。

  洪涝是一种自然现象,指因大雨、暴雨或持续降雨使低洼地区淹没、渍水的现象。洪涝灾害改变生态环境,扩大了病媒昆虫孳生地,各种病媒昆虫密度增大,常导致某些传染病的流行。疟疾是常见的灾后疾病。

  由于洪水淹没了某些传染病的疫源地,使啮齿类动物及其他病原宿主迁移和扩大,易引起某些传染病的流行。出血热是受洪水影响很大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洪涝灾害对血吸虫的疫源地也有直接的影响,如因防汛抢险、堵口复堤的抗洪民工与疫水接触,常暴发急性血吸虫病。

  洪水毁坏住房,灾民临时居住于简陋的帐篷之中,白天烈日暴晒易致中暑,夜晚易着凉感冒,年老体弱、儿童和慢性病患者更易患病。

  洪涝过后,传染病频发,我们要多加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易诱发肠道传染病,常见的有霍乱、细菌性痢疾、伤寒、副伤寒、感染性腹泻等。潜伏期较短,一般为几个小时到3天,长可达7天。这些疾病发病急、传播快、传染性强、危害性大,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很容易造成某种肠道传染病的流行与暴发。

上一篇:贵州兴仁三中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后如何急救 下一篇:云南通报中学食堂食物变质调查结果 吃过期食物对健康损害极大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