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云南通报中学食堂食物变质调查结果 吃过期食物对健康损害极大

云南通报中学食堂食物变质调查结果 吃过期食物对健康损害极大

2020/09/14 10: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4日消息,日前,网曝昭通市威信县第 一中学平桥校区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的蔬菜和肉类。13日,威信县人民政府通报调查结果:视频中蔬菜有腐烂现象、多个泔水桶装满剩饭剩菜、餐盘中有虫等画面属实,猪肉腐坏变质画面不实。目前,该县教体局局长已主动辞职。

发霉变质

  生活中的食物经常会出现腐败变质,而且有些人对这些腐败变质的食物还恋恋不舍,舍不得直接丢掉,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腐败变质,食物根本不能食用,它对人类的身体有多种危害。

  食物是由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构成的,对我们来说是能量来源,对细菌、真菌来说也是美味大餐。但是,细菌和真菌比人类拥有更加惊人的新陈代谢和繁殖速度。一旦食物在常温下放置,上面的细菌和真菌就开始成指数增长,同时食物的营养素就开始被分解。细菌和真菌在增长的同时还会产生毒素,比如1类致癌物“黄曲霉素”等等。

  在医学上,每日大便三次以上,并且是稀便,即称之为腹泻,俗称“拉肚子”。急性腹泻大部分是由各种病毒、细菌、病原虫等微生物引起,统称为感染性腹泻。常见的致泻微生物有轮状病毒、志贺菌、空肠弯曲菌、致泻性大肠杆菌、副溶血弧菌。此外,还有霍乱弧菌、沙门菌、隐孢子虫等。

  变质食物的原因与食物本身的结构密不可分。如果发现食物变质一定要及时扔掉,不可误食。如果误食了变质的食物,轻者上吐下泻,重者可能会引起一些其他的症状,对肠胃造成一定的伤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尼日尔洪灾死亡人数升至71人 洪涝灾害后不良饮食习惯可致死 下一篇:苏州流入南美白虾以熟食方式出售 新冠阳性海鲜煮熟后能吃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