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陕西一高校送学生油泼辣子月饼 月饼多吃也有坏处

陕西一高校送学生油泼辣子月饼 月饼多吃也有坏处

2020/09/21 16:0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1日消息,9月20日,陕西西安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制作3万多块共12种口味的月饼送给12000多名师生。每名学生大概能领到两到三块,其中除八种常规口味外,还有四种陕西特色风味月饼:冰峰经典豆沙、油泼辣子咸蛋黄、腊牛肉五仁、长安葫芦鸡。

月饼

  月饼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一个中等大小的月饼所含热量超过两碗米饭,脂肪量可相当于6杯全脂,因此肥胖人群绝不可多食月饼,胆胰患者和胃肠病人均要慎食月饼。

  月饼普遍含糖量高,加入了较多的脂保持口感,制作程序又多有煎炸烘烤,是高糖、高热、高脂的“三高”食品。而小孩的胃肠器官较为娇嫩,食用过量月饼会加重胃肠负担,引起腹部胀闷、轻微腹泻、恶心呕吐,甚至出现食欲下降、头晕等症状。

  大部分月饼比较甜腻,如果早晨空腹吃月饼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反酸,有胃病的人或致胃痉挛。因此,吃月饼较 好在两餐之间、半空腹状态下食用为宜。不仅早晨不适宜吃月饼,就是晚上睡前吃含高胆固醇的蛋黄月饼也不合适,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应引起注意。

  月饼热量高,脂肪和糖的含量也不低,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老年人每顿只吃四分之一块,多不超过半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苏州流入南美白虾以熟食方式出售 新冠阳性海鲜煮熟后能吃吗 下一篇:县疾控中心连续处置3起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毒蘑菇中毒怎么办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